非诺

本命不二周助,其余萌温柔而强大的小天使

© 非诺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方李】语音

沙雕段子,慎入。

ooc归我,甜蜜归他们。

为啥谷主都喜欢吹笛子呢?

众所周知,唐朝是有微信的。



明月当空,月亮旁边的云朵都有意绕开它,月光肆无忌惮地洒落在地,分出一小缕照进正在打坐的道子居室。


手机传来一阵震动。


李忘生停下调息,点开应用查看消息,对面的人不出所料又发了一条长达60秒的语音消息给他。


李忘生抿嘴一笑,他并没有点开语音,直接点开对话框回了对面两个字:【好听】


他打完字之后没有关掉手机继续刚才的调息,等了一会,对面就传了条新消息给他:【方才我登高望远,见星星明亮璀璨,明月清辉皎洁,一时灵感奔涌,编了首曲子,你作为本曲第一个听到的幸运观众,有何感想。】


李忘生轻笑摇头:【谷主大人才华横溢,所作曲调优美动听,甚好甚好。】


这一夸可了不得,对面心花怒放,直接一个视频请求发过来。


李忘生想到今晚的功课是做不成了,便收起盘坐的腿,变成普通正坐。


接通视频,屏幕上好一张大脸凑前来看:“你衣着整齐,不会还在做你的晚课吧?”


李忘生推开窗子,让光线更加明亮些:“谁说不是呢,哪能像谷主大人这么好兴致,大晚上登高望远。”


“欸,我那不是为了......咳咳。”东方宇轩紧急打断话头,生硬转移:“我那叫文人墨客的风雅情操。”


“我就知道你一个人枯燥无聊,还是让本谷主为你吹奏一曲,给你消解这寂寞孤寒吧。”说罢,镜头一阵摇晃,复又平静。


东方宇轩把镜头固定住,拿出他的笛子单手转圈,炫了一下技艺。严重怀疑万花弟子转笔的手法是和他们谷主学习的。


李忘生倚在窗边,看对方手指灵活地在笛子上面移动,演奏出动听缠绵的曲调。


一曲奏罢,李忘生非常给面子地给他鼓掌:“东方谷主可有为这首曲子起名?”


东方谷主回他:“那是当然,刚作完曲就想好了。”


但他没有接着说出名字,而是两眼发亮地看向李忘生。


这就是要李忘生主动求问意思了:“不知谷主大人为它起了什么样的好名呀?”


对面觉得纯阳玉虚子非常上道,满意地点了点头:“因为月亮得到的灵感,当然唤之【明月曲】!”



他乡有明月,千里照相思。


明月照他身,相思寄我心。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